我要减肥!

【原顾】碎片

原炀的失忆梗(不要打我


“医生,他为什么还是没有醒….”

“患者的脑部受到了撞击,还需要多观察,家属在患者身边多说一些话,有助于患者的苏醒。”


顾青裴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原炀,眼中除了悲伤,唯余自责与懊恼。


“顾青裴,见也见了,不要忘了你答应我的。”

原立江站在病房门口,一双冰冷的眼神仿佛要把顾青裴吞入无尽的深渊。


顾青裴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的看着原炀,缓缓站起身,在原炀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随后,离开了。


一切还要从一场酒会说起。


原炀跟着顾青裴去参加一场酒会,很巧的是王晋也在,原炀本就看王晋不顺眼,顾青裴还和王晋有说有笑,这让原炀更不舒服。还没等到酒会结束,就拉着顾青裴走了。

可意外,也是这样降临的。

在驶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一辆闯红灯的车直直的朝他们冲了过来,原炀猛打了一圈方向,车身失控撞在了路边的护栏上,而肇事车辆从现场逃离了。

为了保护顾青裴,原炀刻意将车子向右打方向,顾青裴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只受了轻伤,而原炀,因为车身撞在护栏上,头部受到撞击,当场昏迷。


“顾青裴!我儿子跟着你,究竟还要受多少罪!你们两个那点破逼事暂且不提,你就说说,他为了你,从回来到现在到底受了多少伤!进了多少次医院!”

“病人家属,请你冷静,这里是医院。”


当原立江知道原炀车祸进医院被推进手术室而顾青裴安然无恙的站在门外的时候,恨不得把顾青裴吃进肚子里。


“什么酒会!什么破逼酒会!他非要去,非要跟着你去!现在呢!我儿子躺在里面!你!你怎么能好好的站在外面啊!躺在里面的为什么不是你!”


原立江发生一般的冲着顾青裴大喊,可是此时的顾青裴,根本听不进任何话,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原炀没事。


顾青裴离开的第二天,原炀醒了。可是,原立江带着吴景兰原竞原樱进病房的一刹那,愣住了。


“你们,是谁。”

“患者脑部受到撞击,记忆障碍只是暂时性的,家属多陪伴,会恢复的。”


原炀两眼放空,看着窗外,风吹动着树叶,给人一种很安逸的感觉,可是,原炀能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好像缺了点什么。


原立江和吴景兰在病房外跟医生说着什么,病房内只剩下了原炀和原竞原樱。

“哥,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原竞站在病床前,皱着眉看着原炀。

原炀摇了摇头。

“那顾青裴呢!”原樱脱口而出,却被原竞捅了一下,原樱却满不在乎,“怎么了,我又没说错…”原樱撅着嘴。


“顾青裴….”


好熟悉的名字,好熟悉….


原炀用手捂住胸口,这三个字,熟悉,却又陌生。


顾青裴是谁….这是….什么感觉….



时间就这样过了半年多,在这半年里,原炀想起了所有,可是却唯独没有想起顾青裴。


这半年里,原炀每每做梦,梦中都会出现一个人的背影,他高大,挺拔,有气质,最重要的是,那副眼镜,可是,他看不清脸,看不清那个人的样貌,只有那副眼镜,拨动着原炀的心。


他….是戴着眼镜吗….


这天,原炀开车在街上闲逛,突然,看到了一辆白车。原炀立刻掏出手机,打给了负责半年前那起肇事逃逸案件的警官。

“喂,王警官,我是原炀。半年前撞了我的那个司机抓到了吗。”

“还没呢,那个路口的视频监控没有拍清楚车牌号。”

“那你说我走不走运,这孙子被我撞见了。不说了,你定位我的手机吧,我跟着。”


也许是上天真的眷顾着原炀,原炀在出事前就看了一眼那辆车的牌照,记忆恢复的差不多后仍然记得,就这样,那个司机被警察带走了,而原炀作为当事人,也跟着去了警局。


做完笔录,准备离开的时候,原炀与一个男人擦肩而过。


好熟悉的感觉….是谁….


原炀猛地回头,那个背影,和他梦里见到的人,如此的相似….


“等一下!”原炀下意识的拉住了那个人的胳膊。

“您有什么事吗?”

面前的男人打扮的很精致,一身西装很有职场的气息,可惜,他没有戴着眼镜。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没关系。”


原炀上了车,缓了缓,开车离开了警局,但是他没注意到,在他旁边,同样停了一辆不属于这里的车。不一会,那个被原炀拉住胳膊的男人走进了另一辆车。


“顾总,人被原公子发现的,现在已经在处理了。”

“嗯,走吧。”


顾青裴坐在车里,原炀在外面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得清清楚楚,但他明白,他不能再靠近原炀了。


“顾青裴,你没有资格和我儿子站在一起,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出现在原炀的生活里。”

“好。”


顾青裴的耳边依旧回荡着半年前,原立江的那句话。就当是为了原炀吧,为了他不在受伤,不再因为自己受伤。


顾青裴一路回到了公司,刚刚下车准备进公司大门,就被一股力道拉到了一旁。


“谁!”


顾青裴定睛一看,身子都僵住了。


“是你吗….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个人….”


不是别人,拉住他的正是原炀。


顾青裴立刻平复了心情,强忍着抱住原炀的冲动,不自然的说:“先生,你认错人了吧,请你放开。”


“你是不是坐在我旁边那辆车里,我看过了,那辆车与警局格格不入,一看就不是警察能开的私家车。可是那个时候局子里并没有别的车来办理案件,负责我那起案件的警官说,当时出事的还有一个人,他也给那个人打了电话过来做笔录,想来想去,那辆车只可能是你的。”


顾青裴叹了口气,目光不断的在躲闪着。


尽管失忆,可原炀曾经作为军人的敏锐性和洞察力,真是丝毫没有影响。


“不好意思,真的认错人了。”顾青裴想要挣脱原炀的手,可原炀依旧抓着不放,弄的顾青裴的胳膊生疼。

原炀察觉到了顾青裴脸上的不快,立刻松了手。


“这位先生,我想你真的认错人了,我们并不认识。”

说完,顾青裴转身就要离开,他知道,如果再不离开,一定会被戳穿,他也就无法控制住这半年来对原炀的感情,会如潮水般的向他袭来。


“顾…青裴…”


原炀颤颤地说,而顾青裴后背一直,动作都停住了。


他记得….


“对不起,你认错了。”


顾青裴强忍着泪水,向前走去,可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原炀先他一步冲了出去,跑到了马路的中央!


原炀就那样站在马路上,眼睛却一直看着顾青裴。


疯了!真的是疯了!原炀竟然会做到这种地步!


顾青裴不顾周围人的眼光,立刻冲了出去把原炀拉了回来。


“原炀!你是疯了吗!你他妈有病啊!你知不知道那是马路啊!”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啊?”


顾青裴愣住了。


“我们见面不过几分钟,我根本没说我的名字,你怎么知道我是原炀。”

“我….”

“顾青裴,你是顾青裴,对不对。你就是顾青裴。”


顾青裴低着头,他回不回答已经没有意义,所有的谎言,都瞒不住了。


“原樱告诉我,我想起了所有人所有事,可却唯独把最重要的人忘了,我每天晚上都会做梦,梦到一个背影,我看不清他的脸,每当我伸手想要去触摸的时候,他就会消失。”

顾青裴没有说话。

“我心里总有一块空白填不上,我想起来的任何事都填不上。”


顾青裴撇过头,他尽力的躲着原炀的眼神,可是他还是能感觉到那双透彻的眼中散发出的炽热目光。


顾青裴转过身,微微歪着头,阳光打在顾青裴的身上,原炀看的有些出神。


一模一样,真的一模一样。


原炀一把抱住了顾青裴,一股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他熟悉这个后背,这个味道,这个人。眼前这个人,就是和他一起生活了许久的爱人,就是那个他发誓死也要守护的男人。


想起来了,都想起来了,心里终于不再是空白的了。


“顾青裴,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媳妇儿。”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你以为你还会有这个机会吗….”


顾青裴,你才是能填满那片空白的人,只有你能。


原炀,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再放开你了。

评论(12)

热度(57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